永丰法院:开展“护航青春筑梦未来—迎‘六一’法治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6:08:35






    永丰法院网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永丰县人民法院、永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护航青春筑梦未来—迎‘六一’法治研学活动”。永丰县佐龙学校30余名师生受邀走进永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通过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审判庭、参加模拟法庭等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司法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图文、动漫展示,通过法律知识讲解、观看视频、法律知识竞答等方式近距离感受法治文化。随后参观了审判庭,了解天平、法徽、法槌等的含义及圆桌审判庭的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随着“小法官”落下法槌,一起涉未成年人交通肇事案件庭审正式开始,“小演员们”各司其职、用法言法语生动演绎出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模拟法庭结束后,法官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为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迎“六一”法治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式、参与式的法治教育中感受司法,从而引导他们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从我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