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7:16



    永丰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5月18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在县崇文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标语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并发放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宣传单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漫画手册共计6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余人次,以身边发生的案例开展现场“以案说法”活动,为现场群众讲解6大养老骗局,揭露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提醒老年人要高度警惕“保健品治病”、“以养老名义非法集资”、“诱导老年人投资养老项目”“以房养老”等养老骗局,呼吁广大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要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财观念,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不要参加不明人员组织的“健康问诊”“保健品宣讲”,不要轻信“包治百病”等说法。

    现场群众对永丰法院及时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等活动表示赞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永丰法院将持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齐头并进,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强化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