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4:05




    永丰法院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少年儿童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院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5月16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与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永丰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邓建华、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军生、教体局副局长宁楠出席会议,部分中小学代表和法治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宁楠宣读法治副校长任职文件并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宁楠在会上向法院对学校法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法院在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施教等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法院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良好的法治环境。

    宋军生对受聘的18名法治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主动作为,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履职;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斌通报了永丰法院及少年法庭工作相关情况。参会的18名中小学代表,结合各自学校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畅所欲言,希望法院能够切实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