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牵手”心理咨询师,共同守护下一代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09 16:54:56



    永丰法院网讯  为丰富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形式,积极探索心理干预机制,5月9日,永丰县人民法院与永丰县社会心理服务协会签署《涉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合作协议》,通过引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帮教,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与审判工作有效相结合,既突出审判的“刚性”法律威严,又不失“柔性”情感关怀。

    近年来,永丰法院少年法庭不断探索建立有效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审判机制,从而真正实现“教育、感化、挽救”的目的,在审理未成年案件的过程中,注重庭上感化教育和判后的回访,更注重解开未成年人的心理症结,把心理学引入法庭,不仅可以使未成年人理性地认识法律和自身行为、走出犯罪阴影、更好地去面对未来,还可以帮助法官更准确地理解未成年人,对于正确量刑有相当重要的辅助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永丰法院少年法庭将结合审判实际,继续完善当事人心理疏导、风险评测与评估、心理干预等体系,为少年刑事案件及家事审判工作提供有力心理疏导和正向心理干预服务,护航下一代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