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9:59



    永丰法院网讯 为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4月28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该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联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对于推进该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把活动内容融入到该院工作中,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创建示范法院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该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聚焦政治建设、立案信访、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公开、作风建设等关键环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现群众打官司立案不找人、审判不找人、执行不找人、信访不找人。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要紧盯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等方面更高层次的公平正义需求,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审执质效。四要提高履职能力。要通过开展“大党日”、“七一”系列活动,英模教育等活动,激励广大干警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要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堵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认真对照梳理,压实工作责任,逐项推进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将两项活动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走稳前列、争做标杆”以及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等活动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助推永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每项工作任务把好质量关和进度关,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持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主题教育及创建活动成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