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执行修复亲情

  发布时间:2022-04-19 16:14:12


    永丰法院网讯  俗话说:走亲走亲,不走不亲。亲戚间经常走动,有助于增进感情。但亲戚走动中牵扯到金钱纠葛,如果处理不好,恐怕不但不会亲,还可能会招来怨。

    李某妻子与张某妻子是表姐妹,平常走动比较频繁。2019年3月,张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向张某催要,但张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敷衍拖延。李某与张某也因此发生冲突并结怨。李某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将张某起诉到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张某承诺在2022年2月前偿还借款。但到期后,张某未按照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之后,李某申请强制执行。张某躲在外地,声称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来,继续以各种借口拒绝偿还借款。

    针对这种亲戚间的金钱纠纷,永丰法院执行干警深知面对这种案件,不能机械强来,得用点巧劲,要打亲情牌,借力亲情化解纠纷。在查封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房产的同时,执行干警通过李某妻子找到张某妻子,并一起通过电话做张某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张某妻子主动想办法替张某偿还了债务。在顺利执结这起借款合同纠纷后,李某与张某也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正所谓:亲人帮亲人,无亲来帮愁煞人。在困难时,有亲人来帮忙,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但作为受助人,必须珍惜这份亲情,千万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而不知感恩。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