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儿子拒付工资 大义母亲替儿还债

  发布时间:2022-03-17 16:53:39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其母亲得知后代为履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18年8月,被执行人张某聘请申请执行人周某做蔬菜棚,约定每天工资300元,工程做完就结算工资。完工后经结算,张某尚欠周某劳务工资7500元。后出具欠条一份,但一直未支付,周某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张某支付周某工资75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经查询未查控到张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某本人也不知行踪。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张某母亲在老家,可能知道张某情况,遂赶往张某老家。通过承办法官的释法明理,告知张某母亲她儿子拒不履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张某母亲从衣柜中取出过年时孩子们给她的钱,交到法官手中,说道:“人家的血汗钱不能拖欠,我替我儿子还了,也替我儿子向人家道个歉”。当天,承办法官就把钱交到了周某手中。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