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会”诉调对接 高效化解劳动争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13:37:47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与永丰县总工会发挥各自优势、联合调解,两小时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这是永丰法院与永丰县总工会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后晒出的首份成绩单。

    胡某于2021年12月25日入职吉安市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永丰县分公司,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口头约定胡某月平均工资6000元。2022年2月10日,公司在胡某无任何过错的情形下,无故、违规辞退胡某。2022年2月17日,胡某向永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同日,永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胡某即起诉至法院,要求公司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即再支付6000元,违规解除劳动关系支付两倍工资即6000元,因辞职造成的精神损失1元,并要求公司向胡某出具书面道歉。“我起诉不只是为了经济补偿,更想讨回一个公道,这是我们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胡某激动地说。

    立案庭收到诉讼材料后,将该案委派至永丰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工作室接受委派后,联合法院特邀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仅用两小时,双方即达成调解协议。

    该案能够快速化解,得益于永丰法院与永丰县总工会联合成立的“法院+工会”的多元化解劳动争议机制,该机制积极推动劳动争议调解与诉讼无缝对接运行,充分利用工会网格化组织优势、劳动双方信任优势,并引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调解资源,一揽子解决纠纷,为劳动争议及时化解按下了快捷键。下一步,永丰法院将依托该机制,努力将更多的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诉前,为辖区诉源治理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