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我们风雨无阻,只为你们安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2-01-28 17:26:37


    永丰法院网讯  “刘法官,张某前两天已经回来准备筹办婚礼了,请你们去找一下他,帮我把他欠的务工款追回来……”

    1月26日下午已过下班时间,还在办公室加班忙碌的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一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的电话。“好的,明天我们刚好开展年前集中执行行动,到时候安排到他家去找人。”原来,程某申请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张某一直以没钱偿付为由拖欠未付。1月27日上午6点30分,已查找张某多次的执行法官轻车熟路来到他家,将还在睡梦中的张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羁押室,执行法官对张某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明理。体谅张某正在筹备婚礼,还款能力也确实有限,执行法官决定不对张某实行拘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拟让张某先偿还部分欠款,并签订还款计划分期偿还剩余款项,但申请人程某以欠款太久为由不同意分期偿付。最后执行法官做通张某家属工作,筹足了钱帮张某还清欠款,该案得以执结。

    今年1月份以来,永丰法院执行局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乡过年的黄金时期,筛查出一批历年未执结的涉民生积案,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行踪,并动员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动向及财产线索。近一个月来,该院执行干警起早摸黑,栉风沐雨,分区域、分类型密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共拘留8人,拘传23人,搜查23次,7人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73件案件执行完毕,到位金额1481余万元,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对广大被执行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执行氛围。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