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09:26:49



    永丰法院网讯  1月27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晓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周晓斌通报了该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该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周晓斌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梅英同志对该院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务实,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并对该院党组及党组成员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整改落实实效,确保兑现到位;要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促进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周晓斌在表态性发言和小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永葆政治忠诚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把该院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二要带头做到履职尽责,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怀着“躺着想事、坐着议事、站着干事”的热情,自觉当好施工队长,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不做虚事,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以更大的拼劲、韧劲、闯劲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该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带头践行根本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账单变为幸福清单,让群众呼声变为群众掌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带头扛起政治责任,营造廉洁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带头严以律己、带头廉洁治院、带头反对特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