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4 20:03:48




    永丰法院网讯  春节临近,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村民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春节,1月12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志愿者前往结对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君埠乡杜溪村开展平安建设志愿服务。

    在杜溪小学,志愿者们为学生了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向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结合生活中发生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学生宣讲防溺水防事故等安全知识和自救措施,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提醒学生寒假期间不做危险行为。

    在杜溪村小广场,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民法典》中债权债务、婚姻继承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村民提高自觉守法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还向村民进行了假期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春节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与村民之间的联系,强化了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村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及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