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刻:写在领款票据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1-14 19:53:46



    永丰法院网讯  “谢谢江西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李法官和全体执行局的法官,谢谢您们的辛苦付出。”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收到了这样一封写在领款票据上的特殊的感谢信。

    朱某系某借款纠纷案件的申请人,由于借款到期未能收回,朱某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查询被执行人曾某的财产,均未发现曾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也一直联系不上曾某。执行法官到曾某户籍地向村委会、网格员等打听曾某的行踪,得知曾某一直在外地务工,不知具体去向。案件至此似乎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向曾某户籍地网格员推送了司法建议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后,执行法官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得知了曾某的务工地点。执行法官辗转联系到了曾某务工当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与曾某取得了联系。执行法官向曾某充分地释法明理,并告知了其躲避执行将会产生的不利后果,最终让曾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通过多方筹集一次性付清了欠款。收到曾某打入的执行款,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朱某告知其领款事宜。考虑到朱某人在外地且年事已高,执行法官向朱某确认了其居住地址,将相关材料及领款票据邮寄到了朱某家中,由朱某签好后寄回。

    收到快递的执行法官没有想到,在这份薄薄的快件中竟然藏了一份小小惊喜。写在票据上短短的几行朴实的感谢话语,无异于一股冬日暖流注入了执行法官的心间。那一刻,让执行法官感觉到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已收获了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