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文调研指导永丰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7:23:39



查看沿陂法庭诉讼服务站


了解沿陂法庭工作


调研永丰法院机关

    永丰法院网讯   11月9日上午,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同志赴永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永丰县委书记邹卫梅同志一同调研。 

    在沿陂人民法庭,黄建文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仔细查看法庭基础建设,了解法庭审判工作运行情况,并充分肯定法庭工作。黄建文指出,沿陂法庭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办公办案条件大力提升。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既处在践行司法为民的最前沿,也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在创新社会治理中承担着重要职责。法庭要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诉源治理,加强案件调解力度,及时高效化解纠纷,做到案结事了,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 

     在永丰县人民法院,黄建文详细了解该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等工作。黄建文要求,永丰法院作为全国模范法院,要扛起旗帜、走稳前列、做好标杆,在服务大局、审判执行、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县党代会精神;要主动将法院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围绕县委“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社会稳”目标,积极贡献法院力量。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以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指挥棒,切实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审执质效,贯彻落实“争创一流走稳前列,推进发展争做标杆”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指标保持全省前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践行司法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便民利民举措,继续做好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少年法庭、环资审判等工作,更加高效便捷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抓班子带队伍,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要以全县“思想大解放、队伍大整顿、效能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