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36:53






    永丰法院网讯  10月14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永丰县恩江二中五十余名师生参加。

    在科技化的审判庭,法官引入法袍、法槌、法徽的故事,让学生亲身体验身穿法袍、胸戴法徽、手执法锤,感受代表着公平与正义的庄严肃穆感。

    在少年法庭审判庭,法官直观介绍少年法庭的圆桌审判制度及少年法庭审理的相关类型案件,让学生崇尚法律、敬畏法律。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官通过现场讲授法律知识、播放普法视频短片、开展有奖互动答题等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法律的权威和审判的庄严。法官给学生介绍法律知识的同时,还专门针对青少年交通安全知识,给学生带来几个真实的典型案例。

    活动结束后,学生杨逸轩表示:“这些鲜活的案例,耀眼的色彩,给我带来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尊重生命、拒绝犯罪,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将来,我也想成为你们法院的一份子,一起来守护少年的‘你’”。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