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执行不打烊 司法拘传促和解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2:02


    永丰法院网讯  “黄法官,我刚刚看到被执行人艾某回来了,你们能不能帮我追讨欠款?”周日早晨,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案件申请人李某的这样一通电话。

    艾某系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由于拖欠借款本金7000元及利息数年未还,被李某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艾某并未按期履行义务,李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的财产查询均未发现艾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试图电话联系艾某均未果,数次前往其住所也屡屡扑空。

    接到李某的电话以后,执行法官没有犹豫,立即联系同事带上拘传令一起前往艾某住所,经打听,艾某去菜市场买菜。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菜市场对艾某进行拘传。正在悠闲逛菜市场的艾某万万没有想到,周末明明该在家休息的执行法官一大早会出现在菜市场,并对其进行拘传。将艾某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对艾某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明理,并充分告知了其拒执的法律后果。艾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支付了部分欠款,并写下分期还款的承诺书,与申请人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