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运用抖音查找线索助力案件执结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5:13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被执行人抖音成功查找到被执行人,促成了一件案件的履行。

    曾某系一借款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曾某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帅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查询了曾某名下的财产,但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曾某更换了手机号码,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手机号码无法联系到曾某,执行法官多次到曾某的住所也未能找到曾某,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称其偶然刷到曾某发布的抖音,并向执行法官提供了曾某的抖音账号。执行法官发现曾某经常发布抖音视频,遂想到通过抖音留言可以联系到曾某,于是在曾某的抖音账号下留言,充分告知了曾某躲避执行的法律后果。曾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连忙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还上了部分欠款,并出具了一份分期还款的承诺书,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