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21:53:36



    永丰法院网讯  2021年9月6日下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周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诉讼服务中心( 立案庭)分管领导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立案庭庭长肖丽华汇报了该院立案、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并重点汇报了升级打造覆盖县、乡、村的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建立“1+N”专业诉前联动调解机制等工作。

    该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永发详细分析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登记、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运行态势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

    周晓斌听取汇报后指出,诉讼服务中心是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载体,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一要充分发挥好联化中心作用。要充分整合调解资源,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将矛盾纠纷止于诉前,防于未发;要发挥司法确认作用,减轻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二要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完善速裁团队建设,优化司法资源,高效、快捷化解纠纷,提升审判质效;要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优质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管理。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做好信访记录、规范台账,妥善处理每一起涉诉信访案件;要加强源头预防,不断完善防范、化解机制,切实保障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