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斌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21:56:50




    永丰法院网讯  9月1日-2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周晓斌先后赴佐龙、沿陂、沙溪和藤田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军生陪同。

    每到一个法庭,周晓斌均实地查看了法庭基础设施、办公环境、安全保卫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法庭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法庭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具体需求。

    周晓斌指出,人民法庭处于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前沿,肩负着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使命。一要全力服务大局。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充分运用乡镇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更多矛盾纠纷止于诉前、防于未发,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二要坚持司法公正。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加快办案进度,抓好案件质效,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三要创新司法为民。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巡回审理和法治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接地气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 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