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晶科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0:31




    永丰法院网讯  2021年9月1日上午,永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晶科同志到永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该院党组书记周晓斌同志陪同。

    金晶科先后视察了该院办公区、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院史馆、荣誉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该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晓斌对县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汇报了该院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特色亮点工作、重点案件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金晶科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院政治站位高、服务能力强、便民设施全、干事状态佳、工作成绩优;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法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融入到具体司法办案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始终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司法的灵魂和生命。要公平公正办理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

    三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主动将法院工作融入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社会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永丰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五要始终锻造过硬法院铁军。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政治修养、加强岗位练兵、加强廉政建设、加强群众工作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努力锻造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周晓斌表示,该院将坚决按照县委政法委要求,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