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三名干警荣获全县十佳政法干警

  发布时间:2021-07-03 11:01:58



会议现场


获奖人员合影


胡伍根宣讲


肖丽华宣讲


金吉生宣讲

    永丰法院网讯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政法队伍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焕发新面貌,再创新佳绩,7月2日,永丰县举行政法英模表彰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永丰县人民法院胡伍根、肖丽华、退休法官金吉生荣获全县十佳政法干警并作先进事迹宣讲。

    胡伍根,一次又一次迎风冒雨、满面风尘地送达,一次又一次加班加点、耗神费力地赶写判决,一次又一次耐心细致、语重心长地调解,一次又一次在当事人握手言和后露出快慰的笑容……执着坚守法律,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畏强权、不受诱惑,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肖丽华,担当实干,做好新时代的审判人。在24年的审判生涯里,本着一颗对审判事业忠诚而执着的心,坚持“多调少判、定分止争”的工作原则,所承办的近2000余件案件,调撤率始终保持在70%以上,服判息诉率达98%,所办理的案件无一当事人上访、闹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十大亮点人物、全省优秀法官、全市十佳政法干警、全市十佳民事办案能手等称号。

    金吉生,退休后发挥余热,现为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调解员。无论深夜、还是节假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难耐,只要有紧急任务,需要赶赴调解第一现场,他都第一时间前往,耐心进行调解。近年来,总共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500余件,其中化解跨区域、行业、部门的重大矛盾纠纷120余件,涉案标的3600余万元,调解后当事人全部按调解协议所确定的义务自动履行,无一件反悔或申请强制执行,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模为榜样,深刻感悟其精神实质,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