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古稀老人务工摔伤 法官悉心调解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9:28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在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和悉心调解下,被告同意赔付原告医药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0万元,成功为老人拿到赔偿款。

    原被告系同村村民,均是年逾七十的古稀老人。2020年10月,因被告老屋需拆旧建新,被告便雇请原告及另外两位村民为其拆除老屋,约定每人每天工资100元。在拆除老屋过程中,原告不慎摔落,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经诊断为颈2椎椎弓骨折、胸2.12椎骨折、右尺骨远端骨折、肋骨骨折、肺挫伤等多处损伤,原告先后在医院住院治30天,花去医疗费12万余元。事故发生后,被告仅垫付了1.4万元医疗费,其余医疗费及赔偿款经多次协商,未果。无奈之下,原告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与两位老人沟通,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并且准确把握案件的症结所在。全面掌握案情后,承办法官积极做被告的工作,为他解释法律并晓之以理,随后又发动原被告的双方亲属及律师。经过不懈努力,被告同意向原告赔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10万元,并在调解当场向原告微信支付2万元,余款在2021年7月31日前付清。

    拿到赔偿款后,老人对法官的调解工作连连点赞,承办法官说“能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困难,让老百姓满意是我们的职责”。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