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快立速执促和解 一案化解两纠纷

  发布时间:2021-05-20 18:02:41


    永丰法院网讯  “法官,真的谢谢你,这么尽心办案,帮我这么快拿到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申请人林某满含感激的笑意,对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如是说道。

    林某是一个普通的工人,靠零零散散给人做工获取收入。2020年6月26日,林某在像往常一样做工的时候由于防护设施不到位,不慎从二楼摔落导致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导致林某伤残十级,住院治疗产生大量医疗费,包工头金某和发包人黄某支付了一部分,仍然欠下院方几万块钱,林某无力支付,遂将二人告上法庭。期间黄某与林某达成调解赔偿协议,并履行完毕,而金某在判决生效后,却未如期履行义务。

    林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迅速了解案情,并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办案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金某只是一个小包工头,经济确实不宽裕;而另一边,林某住院治疗的医院方面由于林某医疗费拖欠过久,也预备要对林某提起诉讼,林某十分焦急。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充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使二人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林某同意适度减少金某需给付的赔偿,而金某立即筹钱一次性将赔偿付清。至此,一起案件顺利执结,从立案到执结,整个过程不到十天。林某拿到钱,顺利支付了欠下的医疗费,也避免了一起新的民事诉讼,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