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17:20:16



    永丰法院网讯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扎实推进,4月19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方案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会议指出,该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精心安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取得一定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推进高效扎实;二是精准施策到位,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工学结合到位,切实为民办事。

    会议要求,该院要充分认识队伍顽瘴痼疾的危害性、严重性,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错误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查纠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查纠整改有力有序。要持续开展学习,真正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动力;要正确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理解“惩”是“治”,“救”同样是“治”的深刻含义;要把握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宽严相济,推动自查自纠见人见事。要聚焦重点难点发力,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坚决查处滥权渎职、徇私枉法,利用执法司法权力牟取私利等行为;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用好警示教育,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割除毒瘤的决心,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强化线索收集,加大核查力度;要发挥政策策略效力,依法抓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贯彻执行,体现宽严相济、宜宽则宽、当严则严,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顽疾整治走深走实。要全面彻底排查,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确定的“六大顽瘴痼疾”及重点案件评查、涉诉信访案件等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清查行动;要精准靶向治疗,坚持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照症结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人;要强化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善于抓住源头,实行综合治理,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