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裕明在永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30 17:49:36




    永丰法院网讯  3月30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代表该院向永丰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并请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回顾了2020年永丰法院工作。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法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永丰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障疫情防控卓有成效,服务“六稳”“六保”积极有为,推进扫黑除恶井然有序。相关工作被江西电视台、吉安电视台多次报道。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安定和谐。创新审执工作方式方法,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公正高效办理各类案件。全年共受理案件4232件,办结4229件,办结率为99.93%,比上年同期上升0.31%,服判息诉率为94.71%,案件质效位居全省前列。三是践行司法为民,满足多元司法需求。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2020年7月,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基层法院与全国政协连线汇报多元解纷工作。四是全面从严治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司法能力素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是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接受纪检监察监督、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水平。2020年,该院在全省法院综合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法院、全市优秀法院、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29项。

    报告提出了该院2021年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法院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高标准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以高水平服务保障大局发展;三是狠抓审执要务,以高质效司法筑牢公正基石;四是秉持从严管理,以高素质队伍助推长远发展;五是虚心接受监督,以高品质作为回应群众呼声。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