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少年法庭在佐龙法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30 16:51:38



挂牌仪式


领导视察少年法庭


学生开展法治教育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与省高院连线汇报挂牌情况

    永丰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2021年3月30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在佐龙人民法庭挂牌成立。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同志,永丰县委书记钟义山同志,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星同志,永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毅同志,永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津同志,永丰县法院院长龙裕明同志,永丰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红桃同志等领导及市中院、永丰县公、检、法、司、教体局、妇联、团委、关工委的领导和同志,以及永丰县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上,杨毅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民族振兴。希望永丰法院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少年审判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检察、团县委、妇联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全县营造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星指出,在永丰县法院挂牌成立少年法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的责任担当,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行动。全市法院要以此次成立少年法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少审品牌,力争在全省法院走前列、勇争先,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黄建文和钟义山共同为少年法庭揭牌。

    挂牌仪式后,领导视察了少年法庭。60余名师生代表在法庭开展了法治教育活动,通过动漫、案例等形式讲述法律年龄、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随后,该院少年法庭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连线,汇报该院少年法庭挂牌情况。

    今后,该院将充分发挥好少年法庭的审判和宣传教育作用,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