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调解有情

永丰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生命权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1-03-09 20:53:08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受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经过多次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61万元的赔偿款分期支付完毕,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在诉前。

    2021年1月28日,死者何某与钟某签订《钢架棚包工协议书》,由何某进行施工。2月21日何某在钢棚翻新作业过程中不慎被烧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悲痛万分,向钟某提出赔偿请求,双方对赔偿金额无大异议,在责任承担比例方面却一直僵持不下,没有达成一致,于是一同向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提出调解申请。

    该案死者何某的家属提出钟某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而钟某只同意承担50%的赔偿责任。经调查了解,死者何某自身无电焊资质,施工过程中也未做好安全措施防护,对事故的发生存在过错。钟某作为承租方对厂房的管理也存在过错,双方都应当承担责任。经联化中心三次组织调解,反复沟通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即钟某向死者家属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各类赔偿共61万元,除被告已支付的9万元,剩余的52万元,分别于2021年3月3日前赔偿20万元,2021年3月5日前赔偿32万元。达成一致后,双方共同向永丰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2021年3月5日,在联化中心调解员金吉生的见证下,钟某将剩余赔偿款支付给死者家属,该案得以案结账清,双方当事人均对联化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持续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高效的纠纷调解服务。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