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1-02-22 15:19:16



    永丰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在辅助办案决策、统一法律适用、强化监督制约等方面的作用, 2月18日下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邹倬主持,部分员额法官参会。

    会上,与会法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审判质效提出自己的见解。将近2个小时的讨论为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提供了合理可行的建议,理清了办案思路,总结了办案方法。

    该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永发指出,审判质效提升需要各部门及全体员额法官的共同努力。联化中心要注重矛盾的诉前化解,立案庭要严把立案关,审管办要严格评查案件,员额法官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化的应用。

    邹倬对提升案件质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在立案方面要严把立案关;二是在审判方面要加强业务学习,畅通交流渠道;三是在审限方面要严格跟踪督办;四是在案件评查方面要认真归纳总结;五是在绩效考核方面要不断进行完善。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