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文明执行 企业工人双赢

  发布时间:2021-02-08 21:56:34


    永丰法院网讯  “法官,我公司拖欠的7名农民工工资和执行费已经转到法院账户上了,谢谢你们的理解和宽容。”近日,某公司法人给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一起欠薪案圆满执结。

    2018年,某公司拖欠员工黄某等7人工资合计6万余元,而后,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该公司限期改正未果。2020年1月,人社局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支付工资报酬决定书,但该公司仍未支付。人社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永丰法院依法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2021年1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执行法官了解到,该公司所在地被政府依法征收,征收款尚未发放。公司现正在重新建设,并受疫情影响严重,确实暂无可供执行财产;但一旦把该公司纳入失信,该公司可能无法生存。另一边,7名农民工眼巴巴地盼着工资过新年。

    为促进案件尽快执结,执行法官将企业法人、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政府负责征收工作负责人、农民工叫到一起,摆事实、讲道理。最终,7名农民工同意宽限该公司3个月,暂不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另一方面,该公司法人也写下保证书,要求宽限期,并承诺尽快还款。

    2021年2月初,该企业领取了征收补偿款后,第一时间将钱转到了法院账户,支付7名民工工资。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