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约财产起纠纷 强制执行得化解

  发布时间:2021-02-08 21:32:06


    永丰法院网讯   “谢谢法官,一直担心因为我是外地人,你们会有所偏袒,我的钱拿不回来,没想到你们这么辛苦帮我把钱追回来了。”来自乐安的邱某不停地对永丰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表示感谢,虽然戴着口罩,但喜悦的表情溢于言表。

    原来,2018年初,邱某经人介绍与刘某相识,不到半个月就办理了结婚登记。邱某陆续向刘某支付彩礼、办理婚礼等费用合计179880元。2018年5月,刘某不愿再与邱某共同生活,并签订了返还彩礼协议书。但刘某未按协议履行。

    2020年1月,邱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调解,邱某与刘某离婚。2020年4月,邱某将刘某及其父母告上法庭,起诉返还彩礼90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及其父母拒不履行。邱某向永丰县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彩礼,并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的账户,只扣划到10000余元,案件陷入僵局。

    近日,当得知被执行人回家后,执行法官早上五点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刘某。当得知要被拘留后,刘某及其父母赶紧向亲朋好友借钱,当场支付剩余款项,并向法官承认错误。不到八点,法官通知邱某来领款,邱某既意外又感动,遂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