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打时间差 永丰法院擒获多名“老赖”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6:13





    永丰法院网  为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11名执行干警放弃休息,忍受着冬日的寒冷,充分利用凌晨的有利时机开展执行行动。

    凌晨五点整,干警集结完毕,趁着夜色来到辖区恩江镇大园村,正在熟睡中的陈某被执行干警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惊醒。在执行干警的要求下,陈某骂骂咧咧地开了门。陈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永丰法院判决需偿还原告2万余元,但一直拒不偿还借款。经法官多次释法明理仍态度强横,永丰法院遂决定对陈某某实施拘传。被拘传至法院羁押室后,面对铁窗和手铐,陈某某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偿还了借款。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行干警驱车来到离县城60余公里的藤田镇,将刚起床的被执行人方某逮了个正着。方某因人身损害纠纷被永丰法院判决赔偿原告8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方某一直逃避执行,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这次没有料到执行干警会不遵守“上班时间”,一大早就来了。迫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方某支付了4万元赔偿款,并同申请人达成了剩余赔偿款的还款协议。

    此次凌晨执行行动,执行干警还先后到辖区恩江镇、藤田镇、龙冈乡等地执行,拘传、拘留数人,执行到位10余万元。

    据悉,元旦过后,永丰法院执行干警针对部分“老赖”打时间差规避执行的特点,已开展多次凌晨、夜间、假日执行行动,打了“老赖”一个措手不及,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权威。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