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8 23:09:21


    永丰法院网讯  1月28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张小强及成员陈刚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司法巡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党组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揭短、敢于亮丑,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充满“辣味”,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思路不宽、办法不多,存在等靠要思想。”“只从自己分管工作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从全局的高度来思考,有时前瞻性不强。”“工作中遇到难题有畏难情绪,不敢‘涉深水、破坚冰、啃骨头’。”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留底,真刀真枪,见筋见骨,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

    “进取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强。”“统一民事裁判尺度方面要加强。”“好人主义思想严重,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真诚提出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张小强点评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扬了务实的作风,增进了班子团结,效果很好。并希望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整改落实的时效性,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对班子成员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该院形成生动实践,转化为实现该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提升能力素养。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积累经验、提高素质,丰富个人内涵,提高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四要增强班子和睦。“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子成员和谐相处,是增进团结、形成合力、推进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班子成员要善于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通气、多交心、多谅解,真正做到讲团结、会团结。

    五要坚守廉洁底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该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六要严格整改落实。要全面梳理党组及班子成员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时限,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素质,增进班子团结。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