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1 14:08:14



    永丰法院网讯  10月9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主题为“守正创新,担当奋进,全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其次传达学习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建文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主题为“聚焦问题短板,攻坚克难奋进,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着力提高站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统一起来,把讲政治和讲法治统一起来,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服务保障大局。要坚持县委的领导,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保障正常诉讼活动的同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找准司法切入点、着力点并提升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抓好主责主业,唱好办案主旋律,要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发改再”平台,不断强化审判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四要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始终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工作目标,不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化“分调裁审”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打造过硬队伍。要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锤炼干净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要求干警恪守党和人民“能放心”的职业操守。要加强业务知识能力学习培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锻造党和人民“靠得住”的专业本领。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