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离婚要祖传银币 法官巧解心结妥化解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2:56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外地媳妇闹离婚要求返还祖传银币案,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解开心结,和平离婚。

    罗某系兴国县人。2013年,罗某经人介绍与永丰县吴某相识结婚。罗某嫁给吴某时带来了祖传银币一枚。因罗某系孤儿,由其姑姑带大,罗某出嫁时,姑姑将祖传银币一枚作为嫁妆传给罗某。罗某与吴某因两女儿教育、生活琐事等经常发生争吵,夫妻感情破裂,双方情绪激动,多次协商离婚未果,关系剑拔弩张。罗某将吴某诉至法院,请求离婚并返还该祖传银币。

    为从根源上化解矛盾,承办法官从情理法等多方面入手,抓住双方均关爱两个婚生女儿这个关键点,反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邀请当事人所在村委会的干部参与调解。罗某祖传银币意义特殊,但确已遗失,罗某同意吴某将同样是家传的银币一枚交于自己。经多方不懈努力,顺利解开当事人心结,双方握手言和。考虑到罗某身体原因,罗某不承担两女孩抚养费,吴某在一个星期内给予罗某经济帮助金3万元,由吴某抚养两女孩。

责任编辑:高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