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举行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8 19:27:00




   永丰法院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永丰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诉源治理,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0年4月27日下午,永丰法院举行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聘书颁发仪式暨培训会。

   会议宣读了《永丰县人民法院关于聘任特邀调解员、特邀调解组织的通知》,为新聘的8家特邀调解组织和17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永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代表院党组对获聘的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表示祝贺,对其积极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院特邀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特邀调解员能够发挥好熟知社情民意的优势,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与永丰法院一起把永丰县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积极打造符合永丰民情、引导时代潮流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永丰样板,更好地服务“和谐永丰”“平安永丰”“法治永丰”建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永丰法院对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进行培训,组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若干规定》等文件。通过培训,加强各调解员秉持服务人民的意识,真正做到为民解纷、为民排忧。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