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隔空”开庭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0-04-27 11:40:01



    永丰法院网讯  4月23日,永丰县人民法院通过“云间”远程庭审系统审理了一起当事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信用卡纠纷案。整个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程序规范,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取得了很好的庭审效果,获得了当事人的大力称赞。

    送达起诉状副本时,被告表示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法赶回开庭。主审法官得知后,告知其将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开庭前,技术人员告知原、被告下载互联网法庭软件。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实现了视频连线。庭审中,法官通过视频进行了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围绕争执焦点,拍照举证、质证,并发表了辩论意见。在双方当事人作出最后陈述后,主审法官宣布闭庭并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借助电子签名技术核对庭审笔录进行签字确认。

    互联网法庭的使用,提高审判效率,节约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永丰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规范化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丰富、便利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