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建群助力执行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4-09 15:35:41


    永丰法院网讯  “你们这种微信建群的办案方式真是做到了与时俱进,解决问题很实在,方便了我们当事人,不愧为新时代的好法官。”近日,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沟通、微信建群搭建沟通平台等方式成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当事人以转账的方式履行了义务,最终案件顺利执结。

    在疫情防控期间,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深受影响。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考虑到微信都是实名认证,只要细心做好身份识别,即可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维护申请人权益。

    据悉,永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除了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询系统,及时发现控制被执行人财产外,还及时调整执行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执行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移动执行平台、电话、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办案,结合网络查控,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减少疫情给申请人造成的损失,做到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停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