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政法机关向永丰法院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8:16


    永丰法院网讯  4月1日,吉安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学先进典型、传红色基因、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号召全市政法系统要以永丰县人民法院为榜样,向该院学习。

    文件充分肯定了永丰县人民法院的工作,认为该院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化解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以县矛盾纠纷联化中心为依托,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建立从纠纷源头预防到诉讼前端多元化解、再到诉讼终端裁判的多层次解纷机制;注重从改革中挖潜力,从管理中提质效,积极探索繁简分流、诉调对接、多元解纷等工作机制,实现了办案质效双提升,服判息诉率、发改率等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十,结案率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五;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公众满意政法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集体荣誉,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吴永发、全国法院十大亮点人物肖丽华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文件号召全市政法机关要从四方面向永丰县法院学习。一要学习该院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无比珍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这一“传家宝”,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主抓手,着力锤炼一支永葆忠诚可靠政治本色的“铁军”队伍。二要学习该院践行群众路线、初心不改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所想、所需、所急放在心上,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三要学习该院主动服务大局、担当履职的务实作风,始终坚持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护航发展,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实践,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尽心履职尽责,努力提质增效,赢得党的信赖和人民满意。四要学习该院奋力争先创优、勇争一流的昂样斗志,始终保持昂扬奋进、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坚定树立争先创优、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以敢比敢拼的勇气、勇于超越的志气,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发展、勇争一流。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