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卖可贷款 永丰法院推出“法拍贷”

  发布时间:2020-03-23 17:37:20


     永丰法院网讯  为切实解决竞买人需一次性付清全款的司法拍卖痛点,永丰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与当地银行合作推出“法拍贷”,并顺利成交多次拍卖未成交的7个临街店铺,成交金额达768余万元。

    以往,司法拍卖需一次性付款,一方面提高了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将很多潜在购买人挡在门外,导致参与竞拍者减少;另一方面降低了拍卖物的成交价格,无人参与竞拍使法院只能折价拍卖,导致优质资产低价成交,严重限制了人民法院执行财产处置变现率和溢价率的提升,债权人利益无法保障。

    为此,永丰法院同当地银行合作推出“法拍贷”。竞买人竞拍成功后,直接和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合同,由银行一次性将拍卖尾款支付给法院,竞买人只需按月向银行偿还贷款。通过“法拍贷”,竞买人获得资金帮助,银行获得贷款业务,法院成功将执行财产溢价变现,最终申请执行人领取到执行款,一举多得。

    据悉,永丰法院自3月推出“法拍贷”以来,已帮助9名竞买人成功办理“法拍贷”,获得拍卖款973.48万元,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