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运用“腾讯会议”app成功调解案件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0:13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调解方式,继“多元化解E平台”、“云间”系统、微信等平台调解以来,又利用“腾讯会议”成功调解了一起原、被告分散两地的民间借贷纠纷。

    李某因经营需要向刘某借款人民币20万元,并约定2020年1月23日前还清借款,如违约,李某自愿向刘某支付出借额百分之二十的违约金。到期后,李某未按期偿还刘某全部借款,刘某诉至法院。

    据悉,李某因经营不善,且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未能按期偿还刘某全部借款,且人一直滞留厦门。为了更加便捷地为当事人化解纠纷、节省应诉开支,同时也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承办法官利用“腾讯会议”跨地域让原、被告“面对面”化解纠纷。

    在确定人员身份的真实性后,该院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等方式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确保人员为案件当事人。同时,为提高调解效率,承办法官收案后立即与原、被告沟通,了解双方的调解态度和意愿并做好初步调解事宜。

    开庭当日,承办法官利用“腾讯会议”APP主持调解。原、被告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还原事情始末并诉说了各自的困难和调解的具体意见;书记员整理记录原、被告具体的意见。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使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同意于2020年5月20日前还清剩余借款5.8万元,原告不追究被告违约金。这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