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田法庭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08-10-30 11:19:02



    永丰法院网讯  2008年10月27日下午,江西省永丰县人民法院藤田人民法庭的法官钟志平,到藤田镇中心学校为该校的青少年学生们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专题讲座,给该校1500余名师生讲授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自觉遵守法律规范。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如何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并结合本地实际,针对当前青少年权益受侵害案件、事件的特点和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对青少年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维权知识教育和技能训练。帮助青少年区分合法与非法,掌握报警和防止侵害的基本技能,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讲课形式采用法律知识知多少竞赛、讨论和分析,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讲法律故事、法律讨论、案例分析、法律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帮助青少年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掌握基本法律常识,深受学生们的好评。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庆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