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欠款终得偿 锦旗一面赞执行

  发布时间:2020-01-07 17:11:07


    永丰法院网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月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兰某来到永丰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上。

    据悉,这是一起历时七年多的民间借贷纠纷,申请执行人一直向被执行人催讨多年未果,遂向永丰县人民法院起诉。经法院一审判决,被执行人应偿还申请执行人借款3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其义务,申请执行人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住所,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承办法官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辱骂执行法官和申请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承办法官多方打听,得知被执行人承接了一个工程,每天五点左右从家出发务工,遂清晨出击,对被执行人文某采取了拘留措施,文某十分抗拒,说要去务工,并扬言如要拘留他就自残。承办法官联系了文某的亲属,对文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文某被拘留三天后,文某的家属与申请执行人兰某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先支付10000元,余款20000万元在2019年12月31日前付清。在履行期限最后一天,承办法官联系文某,文某主动交来了20000元并向申请执行人兰某赔礼道歉。历时七年,终于运用法律的武器拿回欠款,申请执行人兰某很感激,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