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荣获“全国模范法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8 17:04:57




    永丰法院网讯  1月18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永丰县人民法院被授予“全国模范法院”称号。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作为获奖代表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近年来,永丰县法院始终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法院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院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优秀法院”等荣誉称号。

    诉源治理解纠纷。推动成立由“县委牵头、政府支持、法院主导、多方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覆盖县乡村的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领域矛盾纠纷解决服务,年均化解矛盾纠纷1500余件。《中国改革报》《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对中心工作作了专题报道。2018年,联化中心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2019年,被省委政法委评为新时代“枫桥经验”江西实践成果。

    案件质效双提升。稳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机制,近三年结案率为98.14%、98.21%和99.62%,结案率、服判息诉率、发改率等案件质效评价指标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十。高质高效的案件质量,换来了群众的点赞认可,该院群众满意度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十,被省综治委授予平安杯。

    队伍建设铸法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提升业务能力为抓手,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庭审观摩、技能演练、文书评比等活动,激发干警相互竞争、相互学习氛围,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坚持物质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四位一体”化建设,打造法院文化新引擎。

    永丰法院全体干警将倍加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永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