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视察指导永丰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17:03:03



视察联化中心


视察诉讼服务大厅


参观文化长廊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永丰法院网讯  11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到永丰县人民法院、佐龙人民法庭视察指导工作。永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毅,永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等陪同。

    刘兰芳先后视察了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及佐龙人民法庭等地,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法院一线干警。

    在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刘兰芳详细了解了中心运行情况、人员配备、案件办理情况等内容,认为中心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和坚持诉源治理,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减少诉讼增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中心返聘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退休老法官予以肯定。在诉讼服务中心和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该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了解该院便民利民措施,对该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佐龙法庭,重点查看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认为该院富有创意,积极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方式;且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引领青少年行为、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刘兰芳对该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