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召开提升审执质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15:16:06



    永丰法院网讯  10月25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审执质效工作推进会,该院院领导及员额法官参会。

    会议通报了该院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分析了当前的薄弱环节,提出目标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讨提升审执质效的办法与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诉源治理,充分运用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便捷、高效地诉前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要积极创新审判执行的工作方法,通过加大简易程序案件当庭宣判、加大庭前调解、实行“繁简分流”等途径来提高审判质效。二要加快办案进度,员额法官要找准不足、补强短板,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结案率、提升办案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加强协调配合,一方面,加强庭室之间的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自觉将各自工作放到全院整体工作的范畴中加以审视,充分发挥合力,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沟通协调,促进案件的审结,提升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