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永丰法院与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基地互动教学

  发布时间:2019-09-18 19:48:57



参观审判庭


模拟法庭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听取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

    永丰法院网讯  “希望学生能在这里学到一些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9月18日上午,值此江西第十个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周之际,永丰县人民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二十余名永丰二中的学生。

    在审判庭,学生们穿上法袍,进行了一场模拟法庭,让在场学生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法律的严肃。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官针对青少年成长的特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因打架斗殴、交友不慎等原因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参观的学生对发生在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更真切的感受。

    “今天在这里学到很多法律知识,希望下次还能来。”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如是说。

    下一步,该院还将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创新青少年法制教育形式,通过法治讲座、典型案例剖析、播放教育片、趣味答题等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对县城各中小学生进行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