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套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11:05:53


    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大会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吉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开展好我市主题教育,一要牢记政治责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市上下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全市党员悟初心明使命、守初心立使命、践初心担使命,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紧扣答好“时代之问”做实主题教育。

    二要抓好组织实施。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等系列要求,按照《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市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度的责任意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深一步、改实一点,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深入研究、加强统筹,结合中央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及时完善和细化工作思路举措,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扎实推进。

    三要注重上下联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承上启下,沟通联系,对主题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提前预判,尽早发现,及时解决;其他各成员单位也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具体任务落实。14个巡回指导组要从严从实抓好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要务求工作实效。省委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了“十不”要求,我们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要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最终落脚点,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实现“六个奋勇争先”结合起来,与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用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