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举行“六一欢乐颂 童心法治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1 22:09:58



合影


升国旗


讲解法槌的含义


体验当“小法官”


亲子活动

    永丰法院网讯  为了增进干警与孩子间的感情,增强孩子爱国主义情怀与法治观念,6月1日上午,永丰县人民法院举行“六一欢乐颂 童心法治行”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由“升国旗仪式”、“感知法庭”和“亲子游戏”三个环节组成。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活动正式开始。

    随后,孩子们来到审判庭,一进门,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法官为孩子们讲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法庭各角色的职能。他们踊跃登上审判台,进行了模拟庭审,手持法槌,满脸洋溢着激动,切身体验当一回“小法官”。

    最后举行的亲子游戏形式各异、丰富有趣。孩子们笑逐颜开,家长们童心未泯,彼此小手拉大手,在互相合作中充分感受亲子游戏的乐趣。

    “长大后,我也要当法官,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并且要告诉身边的同学做合格的小公民!”“今天感受到了法院庄严的氛围以及法官的公平、公正,这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儿童节。”“见到了升国旗,摸了警察叔叔的白手套,去审判庭敲了法槌,还跟穿法袍的叔叔合了影,跟妈妈玩了游戏,很开心……”从孩子们一张张笑脸中可以看到,小朋友们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