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嬉戏折断牙 法院调解获赔偿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6:08


    永丰法院网讯  小学生在课间嬉戏时被同学砸伤牙齿,导致两颗牙齿折断。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小学生因课间嬉戏牙齿被折断而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受害者共获赔14000元。

    王某与吴某在同一所小学就读,王某系二年级,吴某系三年级。2018年12月4日下午课间,吴某在操场上与其他同学一起玩跳皮筋游戏时,手中携带了一条自行车铁链锁,并不时转动玩耍。王某经过时加入,在游戏中不慎被吴某手中转动的铁链锁砸到牙齿,当即有血流出。因上课铃已响,经双方自己简单处理后各自回教室上课,而未向老师报告情况。第二天上午,王某感到牙齿不适,遂将牙齿被砸到之事告诉了父母,王某父母于是通知了学校以及吴某父母,后将王某送至医院检查治疗。经鉴定机构鉴定,王某因受伤致两颗牙齿根折,修复、植牙等后续治疗费用需两万余元。王某父母就赔偿问题多次与吴某父母、学校和保险公司协商,但一直没有谈妥,遂诉至法院。

    法院立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王某父母在外务工,家庭并不富裕,王某受损牙齿急需得到良好矫治。而吴某因此事承受较大心理压力,成绩受到影响等情况,邀请了双方家长、学校负责人、保险公司坐在一起,从情、理、法等角度做各方工作。最终,就王某牙齿受伤的赔偿问题,各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保险公司赔偿10000元,吴某父母赔偿4000元,并当场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