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法院签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9-03-19 09:39:47


    永丰法院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实效性,严格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责任制,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各部门签订了《永丰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承诺书》。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郑重承诺:一要全面细致摸排线索。紧紧围绕永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确定的二十一类打击重点情形,对管辖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其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将本院管辖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全部摸清,确保底数清楚、情况明确、防止遗漏。二要严格规范线索管理。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管理工作要求处置问题线索,确保线索件件有登记,确保不出现泄密、私存、扣押、隐匿或遗失线索等现象。三要依规高效移送线索。受理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严格按照本院《涉黑涉恶线索管理规定》,由院扫黑办及时移送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确保线索“快速移送、快速反馈”,确保不发生拖延、推诿、敷衍等行为。

  通过签订承诺书,要求各部门不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而且要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李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