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法院迅速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2 10:08:26


    永丰法院网讯  近日,永丰县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院干警会,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裕明学习传达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清泉同志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小平同志讲话精神。

    龙裕明强调,该院要在六个方面“再下功夫”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在维护稳定上再下功夫。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二是在服务大局上再下功夫。要以弘扬“枫桥经验”为主要抓手,继续依托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做好多元化解工作;要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在案件质效上再下功夫。要加大审执工作力度,提升案件质量,确保公平、公正;要明确并提高员额法官办案基数,倒逼法官提升审判效率。四是在扫黑除恶上再下功夫。要以“深挖根治”为主攻方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五是在为民司法上再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司法为民措施,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要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切实做好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巡回审理、邀请代表委员旁听等工作,让司法更加贴近群众。六是在固本强基上再下功夫。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在功能延伸、专业建设、特色工作上下功夫,抓好“两庭”建设;要全面打造智慧法院,促进规范司法行为,减轻法官事务性工作,切实提升审执质效。

 
 

 

关闭窗口